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根植地方>>正文
根植地方
  •  
    我校与商洛市气象局召开“校地合作”科研工作座谈会
    2020年03月31日 jwc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省教育厅2020年高校教学及科技工作会的会议精神,落实在疫情期间“停学不停研”的科研工作要求,3月26日,我校与商洛市气象局召开了“校地合作”科研工作座谈会。校长范新会、商洛市气象局局长王卫民出席座谈会,商洛市气象局相关专家、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及相关二级学院14名科研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王新军主持。

        会上,范新会对商洛市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在科技人才引培、科研团队组建、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扶贫和服务地方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自2015年与商洛市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今后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商洛市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和宜居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王卫民对我校积极参与“国家气候适应型城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研究表示感谢,对我校教师的创新意识和科研作风给予肯定,他向大家介绍了商洛市气象局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希望与我校在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秦岭生态监测服务、中国核桃数据中心建设、物联网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王新军表示,商洛市气象局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积极建设“一室两中心”,做了大量基础服务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等科研工作,为我校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及借鉴。他希望各二级学院继续发挥各自学科资源和科研优势,围绕国家战略与地方需求,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多学科交叉,有组织地开展科研工作,积极与商洛市气象局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项目互动,促进双方的合作结出硕果,打造校地合作样板,共同支持商洛建设“中国气候康养之都”。

        据悉,我校经过科技处前期的精心组织及相关二级学院的积极申请,共遴选出30余科研项目申报“国家气候适应型城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与会专家听取了我校12个项目负责人的项目汇报,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及建议,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文/杨琳 图/王叶 编辑/汪斐 审核/张晓倩)


    关闭窗口

你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商洛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29407    邮箱:slxyjwc@126.com   技术:陕西迈智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