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根植地方>>正文
根植地方
  •  
    我校 “双百工程”爱心捐赠暨“放飞科技梦”公益科普活动在丹凤县举行
    2019年12月31日     (点击数:)

         12月27日,我校在丹凤县楼子小学举行“双百工程”爱心捐赠暨“放飞科技梦”公益科普活动,校党委书记龙治刚,副校长王新军,丹凤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思飞出席活动,校党委办公室、科技处、电信学院负责人,丹凤县科教体局、楼子小学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丹凤县科协主席贺燕主持。

         活动中,领导嘉宾为85名学生送去了近万元的书包文具、科学实验百宝箱、科普知识图书、飞机模型、学生宿舍架子床等爱心物资,龙治刚还为“启智实验室”进行授牌。

         龙治刚表示,此次活动既是我校2019年“双百工程”工作的完美收官,也拉开了我校助力2020年实现全国全面脱贫、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序幕,意义重大。他表示,我校作为“双百工程”校地合作单位,始终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与丹凤县积极进行对接,通过顶岗支教、举办学前教育论坛、加强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助力少儿足球示范幼儿园建设等方式,积极拓展对丹凤县基础教育的帮扶面,创新帮扶形式,为助力丹凤县基础教育扶贫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切实践行了我校根植地方、服务商洛的使命担当。今天的活动,让科普前沿贴近校园,拓展了山区孩子们的知识视野、启迪了他们的创新思维,激发了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和科学报国的志向。今后,我校将继续与丹凤县进行深入合作,开出校地合作友谊之花、发展之果,使合作越来越密切、有成效。龙治刚还与现场小学生进行亲切互动,询问他们爱科学吗?想上大学吗?并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国家栋梁。

         杨思飞代表丹凤县政府对我校表示感谢,他表示,商洛学院在践行校地合作、深化“双百工程”工作中,充分发挥了高校的教育、科技、人才等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切合实际的一系列结对帮扶活动,为丹凤县脱贫攻坚工作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继续与我校在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培养等各个领域加强合作,也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学会感恩,励志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

         下午,在该校还举行了“放飞科技梦”公益科普活动,借助市科协“科普大篷车”现场试验展示的有利条件,向小学生们开展了趣味实验展演、科技展品互动体验、科普知识讲解、航模知识讲解,并教小朋友们制作航模,引来了学生的积极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文/图 崔倩 编辑/崔倩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你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商洛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29407    邮箱:slxyjwc@126.com   技术:陕西迈智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