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部门简介>>正文
部门简介
  •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  
    部门介绍
    2022年09月14日     (点击数:)

        教务处是学校本科教学管理的行政职能部门,同时也是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能是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实践教学建设、质量监控和推动教学改革与研究,承担学校全日制本科教学管理任务。具体职责有:
        1.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政策、法规,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制订学校教学、招生工作的规章制度、教学管理文件,拟定学校教育教学发展规划和教育教学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和督导检查。
        2.负责专业、课程建设工作。拟订全校专业建设规划、课程建设规划,提出专业设置及专业结构调整方案,具体组织实施新增专业申报工作。
        3.负责教学运行管理。依照人才培养计划下达教学任务,实施排课,教学调度;负责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4.负责组织全校本科课程的考试及普通话测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高考英语口试等考务工作,组织或协助实施经学校批准开展的各类考试工作。
        5.负责学校教务管理系统的日常维护与管理。
        6.负责全日制在校生的学籍管理、学位管理工作,实施对学生的学籍异动处理。
        7.负责全校教师教学工作量的核算工作。
        8.负责组织开展各类教学竞赛以及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
        9.负责人才培养方案管理。组织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各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督导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实施。
        10.负责实践教学管理。组织制(修)订实验、实习、专业见习、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教学计划、大纲,组织协调实践教学运行。
        11.负责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统筹全校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教学实验室设备配置计划编制工作,加强教学实验室信息管理。
        12.负责校语委办和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日常工作。
        13.负责教材征订、发放工作,负责学生教材费的结算,负责自编教材含教辅材料的立项申报等工作。
        14.配合人事处实施师资队伍建设。
        15.组织开展教学研究工作,组织召开教育教学研讨会以及各种形式的教学研究与改革经验交流活动,召开各类教学座谈会,及时汇报教学工作有关问题,提出有关建议,供学校领导决策。
        16.组织开展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负责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的立项、检查、验收等管理工作,组织申报省级、国家级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项目。
        17.负责校级教学成果奖的评审与奖励工作,组织申报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负责评选“三类人才”,并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18.根据学校的发展定位,负责制订学校的年度招生计划并呈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19.负责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负责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20.负责接待、解答招生中的咨询、考生及家长的来信来访工作。
        21.协助做好新生入校报到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处理好新生入学后的有关遗留问题,做好新生各类数据的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并对新生质量进行跟踪分析研究。
        22.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你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商洛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29407    邮箱:slxyjwc@126.com   技术:陕西迈智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