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教学>>创新创业训练>>正文
创新创业训练
  •  实习实训 
     学科竞赛 
     毕业论文(设计) 
     创新创业训练 
  •  
    关于做好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年04月20日 jwc    (点击数:)
    各普通本科高校: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7〕7号),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深入实施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推进计划”,构建国家级、省级、校(院)级三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强化创新创业训练,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二、项目类型  
    大创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一)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二)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三)创业实践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项目管理  
    (一)省级大创项目实行限额申报(见附件1),其中创业实践项目每校申报数不超过2项。   学校要在信息汇总表中明确本校项目的推荐次序。  
    (二)部属高校的项目由教育部和学校共同资助,省教育厅预算单位的项目由省财政和学校共同资助,其他高校的项目由学校自筹经费。学校要按照省级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平均每项不低于5000元、创业实践项目平均每项不低于1万元的标准给予资助。
    四、有关要求  
    (一)大创项目面向本科生申报,鼓励学生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鼓励学生围绕“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等自主开展研究和探索。
    (二)每个团队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主持1项省级项目,参与项目不超过2项。原则上要求项目负责人在毕业前完成项目。
    (三)省级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预算总经费不低于每项1万元,创业实践项目预算总经费不低于每项2万元。
    (四)省教育厅将从省级项目中遴选优秀项目上报教育部,由教育部最终确定国家级项目。
    (五)2015年度立项的省级和国家级项目,由高校自行验收,并向省教育厅报送学校项目总结报告(包含项目经费配套、使用情况)及项目验收结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验收总结材料质量将作为2017年立项的重要参考。
    (六)项目经费由承担项目的学生使用,教师不得使用,学校不得截留和挪用,不得提取管理费。
    五、材料报送  
    (一)   申报材料
    1.学校项目申报公文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EXCEL格式),一式一份。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见附件3,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分别装订成册,一式一份)。
    3.2015年学校项目验收总结报告(包含项目经费配套、使用情况)及项目验收结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一式一份。
    (二)   申报方式
    分纸质材料报送和网络申报两部分:
    1.请各高校将以上材料纸质版报送至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实践科,并发送材料1、3的电子版至sjk@xaut.edu.cn;同时领取网报用户名和密码。
    2.各高校登录“陕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平台”(网址:http://sxcxcy.xaut.edu.cn)进行网络申报。
    申报(含网报)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逾期不予受理。
    六、联系人  
    省教育厅高教处联系人:李铁绳
    电 话:029—88668917
    西安理工大学联系人:陈 华
    电 话:029—82312370
    邮 箱:sjk@xaut.edu.cn
    地 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实践科
    邮 编:710048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7年4月19日

    关闭窗口

你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商洛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29407    邮箱:slxyjwc@126.com   技术:陕西迈智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