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管理>>教务管理>>正文
教务管理
  •  教学运行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  
    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规范和严肃课堂教学纪律的通知
    2017年09月26日 jwc    (点击数:)
    各院(部):

        为了进一步整肃课堂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现就加强课堂教学规范和严肃课堂教学纪律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对任课教师的要求

        1.教师在课堂上需注意仪容仪表,使用规范的教学语言进行课堂教学;遵循学校教学计划规定,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及教学进度实施教学。

        2.教师需依据课表在规定的时间和教室组织课堂教学活动,不得随意停课、调课或私自请他人代课。

        3.教师要严格课堂纪律,维护课堂教学秩序,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加强教室座位安排与管理,对合班大课可分班划定座位区域;加强课堂考勤,清点学生人数,并及时将考勤情况反馈给学生所在学院;学生无故缺课时数累计超过该课程教学总时数1/3者,教师应出具证明,并按照《商洛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建议其所在学院取消其该课程的考核资格,课程成绩以零分计算;对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教师可在课程考核的平时成绩中扣除一定的分数,直至取消考试资格。

        4.2018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教育实习的带队教师、指导教师及毕业班辅导员老师,需按照实习工作相关规定,定期和学生进行联系,叮嘱学生注意安全,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二、对学生的要求

        1.学生应依照课堂作息时间按时上、下课,不准无故旷课、迟到、早退,因病、因事不能上课者应履行请假手续。

        2.上课专心听讲,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上课期间不得随意进出或擅自离开教室。

        3.上课时关闭随身携带的通讯工具,严禁使用手机;不携带与学习无关的物品(如饮料桶、食品袋等)进入教室,不做与教学无关的事情。

        4.参加毕业实习、教育实习的2018届毕业生,必须严格遵守实习纪律,随时和班级同学、带队教师、指导教师和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系,定期向家人报平安。

    三、对教学单位的要求

        1.各院(部)要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形成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任课教师在加强课堂教学规范和课堂教学纪律建设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主体作用。

        2.各院(部)要及时了解本单位课堂教学纪律情况,对违反课堂教学纪律的教师及学生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教育。

        3.各院(部)要按照教室分配方案,详细安排、扎实落实卫生值日制度,确保教学区域内的环境卫生状况良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特此通知     

     

                                  教

                                     2017925

     
    关闭窗口

你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商洛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 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29407    邮箱:slxyjwc@126.com   技术:陕西迈智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